自由  

 

每次有朋友要結婚前,都要來一次這樣的婚前咨詢。

「結婚是不是會失去很多自由,是不是要犧牲很多妥協很

多?」


結婚的第一年,我也許會說應該是吧!

結婚的第二年,我可能會以為我已經習慣。

結婚即將邁入第三年,突然某天我發現那個讓我保有自由真正的理由。

謝謝你,給我晚上三小時,讓我好好專心看書寫字。

謝謝你,旅遊的時候讓我自己帶著相機和筆記本去轉來轉去,然後天快黑了在說好的街角接我回去,聽我嘰嘰喳喳說著今天的大發現和感想。

謝謝,你說,我還是可以像以前一樣在喜歡的書店和雜貨店沈迷到忘記要回家,只是不能忘記要打電話告訴你。

謝謝,你總是把沒吃完的晚餐通通裝進便當盒,然後說那麼好吃的東西可以吃兩次真是幸福。

謝謝,你說只要任何時候我想要一個人,不管幾點你都可以馬上出門去跑步。

謝謝,包容我的孤僻和古怪。謝謝做我的太陽,讓我在溫暖寬闊的天空飛翔。

謝謝給了我,這世界上最珍貴的寶物。對我來說那就是自由。

寫完自己大哭了一場,我也不懂自己為何如此古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太子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