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這次的巴黎旅行,

塞納河畔,正對聖母院
老舊的莎士比亞書店
讓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是郭正佩小姐的文字引領我到這個美好的地方。


正因為讀了她的「聖傑曼的佩」一書,
對於其中描述的莎士比亞書店非常著迷
因此決定親眼來書店看看。

002  

踏進書店的那一刻是非常感動的。



那書店非常古老,
木製的書架上塞滿了各式英文書籍
穿著紅色毛衣的的長髮女孩
靠著木梯專心地看書

踏著很有歷史感的木梯上了二樓

空氣中漫著小塵埃,
像是背包客的旅人在鋼琴旁沈睡著
小房間裡面有著陳舊的打字機
而提供給旅人用的床鋪上
躺著一隻毛色黑亮的狗
正盯著我直看

003  004  

二樓的窗戶外的
就是聖母院
窗外的人來人往
好像都與時間被封存的書店無關
這一切不真實的像是電影場景一樣

雖然郭正佩小姐筆下的老人和黑貓已經不在,
但是店主還是為我買的書蓋下了

「莎士比亞書店,距離巴黎零公里」的店章。

 

005  

當我意猶未盡地推開書店的門,
發現剛剛在二樓遇見的狗狗
搶在我之前出了店外。

 

 

本來很怕他跑遠,
不停的想追趕他回店內,
但是他就認真地盯著我看了一陣子,
然後在地上打滾了五六圈後
很瀟灑的沿著塞納河散步了起來

  

(好吧!相信巴黎他比我熟多了。)

我在店門口的長凳寫下了這些感動,
感謝有這樣美好的書店
能夠穿越時空聯結所有愛書的人

而我也決定

回家之後要寫封信給郭正佩小姐
因為她的文字與照片
這次我的巴黎旅行更加溫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黎 旅行 文字 美好
    全站熱搜

    明太子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